close

 


魂遊攝影棚


為了要完全掌握母親復雜的病情,我長期記錄,因此有些醫師會與我商議治療方針,甚至接受我的建議。這些記錄是為母親而記,而「親人照護-全體驗」一書,是為母親而寫,也是母親臨終的心願,雖然是以「我」第一人稱,但是寫的是母親醫療的故事,我們遇到重重難關才得以要完成此書,是「母親」您讓我堅持到底完成心願。


 


我從小黏著母親,長大母親黏著我,就算已離開人世,要出遠門前,我仍會對著神主牌位,告知我的去處、搭車時間,若母親想跟班可以一起搭車。當「親人照護-救命全體驗」一書完成出版,文經社 梁志 君編輯通知新書的宣傳通告,有廣播電台、東森台北電視台「各領風騷」一小時的節目,出席的特別來賓有二位:文經社社長吳 榮斌 先生、我。因談論內容不離開母親的話題,北上前我向母親稟告,請她一起北上錄影。


 


我曾觀賞靈異節目,內容談論到攝影棚列為容易聚陰之一,而這次錄影已發生靈異事。錄影前,在化妝室補妝,與節目主持人 焦蓉 小姐,作初步的溝通,並事先過目母親的醫療照片與記錄十多年黃斑點點的筆記本,以決定節目中秀出的照片。節目正式錄影有數次攝影機出狀況,不是有雜音、就是影像無聲音,因此節目停數次,主持人 焦蓉 小姐開玩笑說:「可能今天早上沒有拜拜!」。


 


在攝影機出狀況時,我的第六感直覺,母親已在攝影棚現場看我們錄影。小時候,母親常會帶我去看地方戲劇﹙歌仔戲﹚,我長大亦然邀我外出,母親變得喜歡跟班。現在節目錄影內容母親才是主角,吳社長與我是配角,她麼可能缺席呢?只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看不到母親的存在,在不得以的情況下,只有讓攝影機出狀況,以示她的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