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冥婚

每年一到的農曆七月,在晚間的電視坐談節目,經常可見藝人高談闊論靈異事件,真是令人毛骨悚然,有些人認為是為作節目效果不可信,我不清楚可信度有多少?然而卻在我家發生不少神來一筆與"靈異傳奇"。

 

二姊夭折早逝

我原本有三位兄長、二位姊姊,但在世上的只有三位兄長與一位大姊,以前聽母親談及往事得知:二姊幼年得病﹙骨結核﹚,因家貧如洗無力醫治,只能以偏方草藥治療,幸虧列為一級貧民,可至教會領取美國緩助的牛奶粉,作為二姊的營養補品,而二姊三歲治療至七歲依舊不見起色,最後脊椎變形、患肢萎縮、導致長短腳,二姊病逝二年後,我才出生。

 

在三姊妹當中,就二姊最美麗、活潑、聰明,她那水汪汪的雙眼會講話,如同天鵝;而我只能算是醜小鴨,可惜沒有相片,無緣看到二姊一面。

 

託夢、冥婚、姊妹共配一夫

往事如過眼雲煙,幾乎已煙消雲散,在大姊與姊夫論及婚嫁時,卻又掀起一場滔天大浪。有一次,母親夢中出現一位身著素服、留著髮髻長髮飄逸的女子,跪在母親面前有氣無力的說「我艱苦﹙我很痛苦﹚」,經神明指點得知:該女子是二姊,已向閻王請旨尋得有緣人。換言之,她要結婚,對像竟是與大姊論及婚嫁的姊夫,而大姊與姊夫的相識、相戀全是二姊一手牽針引線,因先死為大,二姊要為正室,大姊只能為續弦,一切要照陽世間的出嫁禮俗辦理,因二姊已逝無法生育,因此大姊日後生的小孩,也是二姊的小孩。

 

此事大姊與姊夫萬萬無法接受,但二人卻出現不同症狀,大姊一直咳著不停、姊夫的脖子要經常往右向上轉一下,二人就醫得到的結論是沒有病,後面又多了個"神經病,經過三個多月不得不低頭答應,怪得很,二人竟然均不藥而癒!

 

文定時,大姊與二姊各有婚戒與喜餅…等,結婚時,新娘禮車先娶二姊進新房,回頭再娶大姊,因當時我就讀小學六年級,不知道娶二姊時,是紙新娘、神主牌位,還是二者都有。

 

曾經姊夫公司宿舍的室友告知,在宿舍就寢時,濛濛中看到一位長髮女子與姊夫同躺一張床,且有一段期間,而那段期間,大姊尚未論及婚嫁,我懷疑那位女子是二姊的魂魄。

 

一般冥婚的習俗,女子未婚過世不得上供桌,怕日後無人祭拜,因此以丟紅包的方式,來尋得有緣人,撿到紅包的男性,不管是否已婚,必須同意此冥婚娶神主牌位,否則沒完沒了。雖然二姊的冥婚過程與眾不同,卻是真實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冥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