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連想的都不行!?

農曆七月,亦是俗稱的鬼月,一般民眾對於疾病的治療,除非萬不得以非得上醫院住院治療、開刀,大都選擇七月過後再治療,就算要到醫院看親友,身上也會帶著松葉﹙袪邪﹚或保身符護身,而從事醫療工作,並無選擇時間、地點的餘地。

 

一般而言,最陰的地點非醫院莫屬,在醫院內除了往生室,就以加護病房為首、而病房區,在護理站旁的治療室感覺最陰。在醫院,不管是醫護人員或是看護,皆是全心全意的治療照顧,以病人痊癒出院為最終目標。我曾照顧一位舌癌癌末病患,照顧病患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程,當病患往生後,我的精神體力不感疲憊,反而覺得精神百倍、有如生龍活虎,這或許亡者冥冥之中的保佑吧!

 

前往國軍高雄醫院﹙陸軍總醫院﹚上班途經澄清陸橋,目睹一件已發生的死亡車禍,在狹窄的橋面,有兩輛自用轎車對撞,橋面上除了對撞的轎車,還有兩輛警車與一輛救護車,機車被迫路邊慢行,可能部份傷患已送往醫院急救,只看到一位中年男性駕駛臉朝車外、臉色慘白,我的直覺已無生命徵象,而車外有一位男性雙手伸入車窗內,正為駕駛作CPR急救,奇怪了!即然有救護車,為何不緊急送醫,我看著駕駛的臉,內心思索著『都已經無效了,還在救!』。

 

早上目睹死亡車禍,晚上回程返家後,顯得特別的疲憊、無精打彩、食慾不`振,床上足足躺了一天,才逐漸恢復體力,為此,我深思熟慮何以致此?而問題的關鑑,極可能就在看著駕駛思索著『都已經無效了,還在急救!』。亡者感應到我的思索,感覺對他有不敬之意,才會讓我不適,以作為懲戒,有這次的經驗,若再次遇上類似事件,我的思索再也不敢造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連想的都不行!?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