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冥婚喜宴

多數的消費者喜歡到超市購買蔬菜、水果…,認為超市比傳統市場清潔、乾淨,或許傳統市場離住家近,我卻喜好富有人情味的傳統市場,經長期的消費,幾乎與數位的攤商成為朋友。

 

有一次,我與一位攤商閒聊,因我家曾有冥婚發生,當我談及冥婚時,這位年長的女攤商告知:曾經參加親友的結婚喜宴,娶的新娘不是人,是個神主牌位,雖然是冥婚,一樣宴請賓客,婚宴辦桌設在男方住家附近,喜宴上主桌除了一對新人,還有男方、女方的家長與長輩,偏偏主桌的新娘不是人,新郎娶的是神主牌位,因此新娘的坐位空無一人,或許男方認為空位沒人坐可惜,於是安排一位坐在新娘的坐位上。

才出沒幾道菜,新郎似乎起乩,突然站了起來,神情略有不稅,以女生的聲音說你們坐在我的位置,我要坐哪裏?。話一出口,在場的人無不起雞皮疙瘩,只好讓出新娘坐位,才平息此事,事隔多年,至今提及雙手還會起雞皮疙瘩,以後若再有冥婚喜宴,再也不敢參加…」。

        我靜靜的聆聽之後,覺得新娘雖非陽世間的人,結婚是一大喜事,祂當然也想在喜宴桌能坐在新郎的身旁,沒有留新娘的坐位,這位鬼新娘沒有肉體,只能附身在新郎身上表達意願,並非有意要驚嚇賓客,這也是人之常情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冥婚喜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