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除耳鳴症狀

我們都知道白內障患者為避免失明,只要達到一定程度,眼科醫師會安排手術。我一位毛姓鄰居的右眼,也有相同的問題,她是慈濟功德會委員,於大林慈濟醫院眼科追蹤至必須手術,為便於休養,於居家附近眼科診所手術。術後一個月,眼科診所醫師建議:右眼傷口已穩定,可再開左眼白內障,否則會引起不平衡…。在大林慈濟醫院醫師並未提及左眼有白內障,因此毛師姐推托過農曆年後再手術。 

 

毛師姐與我討論眼科問題,我也認為要再回大林慈濟醫院與醫師商議,左眼是否必須手術,再作決定。隔天,毛師姐的左耳出現耳鳴、頭暈症狀,懷疑與白內障手術有關?再找我商議,我還是認為應該告知大林慈濟醫院眼科醫師。 

 

而毛師姐的耳鳴症狀,讓我想起以前母親為糖尿病足部傷口治療,作數十次的高壓氧氣治療,因高壓艙內是完全密閉,治療時易引起耳鳴,須耳鼻喉科檢查:無中耳炎。才能作高壓氧氣治療,因此治療前衛教:若有耳鳴症狀,以吞口水或擤鼻涕動作,讓氣貫通雙耳解除症狀。

 

我依樣畫葫蘆教導毛師姐,若是沒有效果,也不會造成傷害,毛師姐作沒幾次,耳鳴症狀逐漸減輕至症狀解除。我沒想到會有效果,且完全解除症狀,而另一種暈眩症狀,若以相同方式嘗試,不知是否有效?會有幾成的效果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解除耳鳴症狀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