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患難見真情

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「錦上添花人人有、雪中送炭有幾人」,總為人情冷暖而而感傷,而我這次職業傷害受傷,承受前所未有的疼痛與傷害,我沒有看到錦上添花,卻見不斷有人伸出援手雪中送炭,溫暖我的心房。

 

 我在高雄榮民總醫院呼吸照護中心,執行職務不慎受傷,呼吸照護中心陳惠玲護理長為此感到難過,數度至急診病房慰問、贈送營養品、委託醫院外的餐飲店送鮮魚湯,陳護理長憂心出院無人照護,想接我回家照顧,礙於住家的硬體設備,我又無法上樓梯,為安全考量而作罷,因為受傷,而與陳護理長成為朋友,這份珍貴的友誼,將持續至永遠。我的受傷,也驚動護理部督導的關切與慰問。

 

住進急診病房健保床,四個床位中,有三位均是骨科病患,有相同的粉碎性骨折,只是不同骨折點,她們是車禍受傷,而我是跌倒,我們彼此盼心、鼓勵,病房內一片和樂融融,我們以自已的經驗,告知如何減輕下床的疼痛、復健拉筋的恢復程度,這份患難之情,不因出院而消失。

 

住院其間,我躺在病床上,一直思索著出院返家的起居問題,因無法上樓至臥室休息,只有向熟識的醫療儀器行定購陪伴床,配合出院時間送達。在住家鄰居,有一位外籍﹙菲律賓﹚新娘因小朋友求學問題喬遷至台南市,全家至病房探病,憂心出院後的飲食問題,每天兩地往返為我下廚,她的婆婆毛陳秀師姐是位慈濟委員,為慈濟志業住在岡山,認為作志工的空檔,可以照護我的飲食,這才打消外籍新娘每天往返奔波的念頭。

 

出院時,從事保險業務的 鍾麗香 小姐﹙十多年前照顧母親時,在國軍岡山醫院病房結識,而成為知己﹚撥出一天的時間,至醫院接我出院,怕我飢餓購買一大推食品、罐頭,剛回到家門口,毛陳秀師姐已端一碗熱騰騰的素食麵線,要我進食去霉運。從工作、受傷至出院,有一個多月未進家門,加上行動不便,全賴週遭的朋友、鄰居、同事整理打掃環境。

 

我在民國89年獲得全國孝行楷模,所結識的中廣記者 伍玫娟 小姐,數度至病房、住家關切、慰問;大姊的關懷、大哥的金錢援助;在三哥無法陪我複診時,病患家屬﹙病患的大媳婦﹚ 王桂蘭 小姐、以前同事大陸籍 張麗琴 小姐撥空伴我複診、推輪椅;鄰居毛陳秀師姐﹙慈濟委員﹚已近七十高齡,提供近一個月的伙食,,不肯收取伙食補貼在腿傷略為改善,雖然可以親自下廚,依然依賴數位鄰居代買食物、倒垃圾、冰箱內,總是有朋友探病送來新鮮的水果。在這段期間,從事保險業務的 鍾麗香 小姐,把我當成自家妹妹照顧,在業務百忙之餘,數度幫我拖地、清洗毛毯、被單;亦有朋友憂我孤單、無聊,常伴左右整理庭院花圃;同時感謝骨科 林冠宇 醫師的治療,使我有機會重新踏出人生的腳步。

 

在我坎坷的人生中,何其榮幸,當受傷驚慌無助時,身旁有那麼多的朋友關懷、協助,讓我重新站起來,雖然粉碎性骨折承受前所未有的痛苦,但來自四面八方的珍貴友誼,早已填滿心房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患難見真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