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一針

母親在汀州三總綜合大樓的一次醫療,鄰床一位90多歲國寶級的客家阿婆,因長期住院血管細小、深沉,而登上靜脈注射高難度排行榜,有一次,實 習 醫師為阿婆更換新的注射點﹙每三天更新靜脈輸液注射點,以避免靜脈炎﹚,嚐試數次均失敗,最後去械投降,轉向注射技能高超的同學求救,不久找來另一位實 習 醫師﹙在不同科別實習﹚代打,代打的實 習 醫師一出手,果真技術高超第一針即大功告成。

 

母親靜脈注射的困難度不在客家阿婆之對,遇上如此高超的實 習 醫師,一定要記下大名,以作為日後求救之用,我走上前看代打醫師的名牌說:「 林 醫師,您好厲害喔!以後直接稱呼『林一針』,我母親的靜脈注射,也是名列高難度排行榜,日後,若是有須要,可向您求救嗎?」 林 醫師面帶羞怯的說:「求救沒問題,我沒那麼厲害!以後不要叫我林一針…」。

 

當母親在內湖三總的病危醫療,由加護病房轉出至呼吸照護中心,因長期洗腎、整體狀況差、全身水腫未消,駐守在呼吸照護中心的二位實 習 醫師,為靜脈輸液更新注射點,由手找到腳,找不到一處注射點,其中一位實 習 醫師嚐試按母親水腫的手背,以使血管明顯,末料被按的手背皮下出血一片黑青…,二位實 習 醫師花費二小時紮了十多針,仍然功虧一潰,雙眼疲累得眼冒金星。

 

當二位實 習 醫師黔驢技窮之下,我想到注射高手林一針,於是自告奮勇建議找幫手,因不知林一針實習的病房,我只能到處閒逛碰運氣,很幸運的,在某個走道遇上林一針請求協助,林一針一口答應與我回到呼吸照護中心,二位實 習 醫師還在奮戰,林一針加入戰局,紮了數針才成功,我向林一針道謝,林一針回答:「以後請不要再叫我一針,現在已經破功了!」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一針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