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花劫

醫院是個開放性的場所,進出人物龍蛇混雜,無法從外貌分辨善惡,當親人住院治療時,除了擔心親人的病情外,最怕遇到小偷與色狼,因為病房的門是24小時不上鎖,宵小之輩很容易侵入病房為所欲為。我曾經在病房財物失竊損失慘重,雖然有報警處理,但想要找回失物難如登天。在台北的空總,就曾發生過假冒復健師,尋找年輕貌美的女病患,以復健為名,對女病患上下其手;而汀州三總,則是有狂徒半夜侵入病房,連續對數位熟睡中的女性家屬伸出鹹豬手﹙摸大腿﹚,雖然當場捉到送至駐院憲兵隊,但受害者未提出告訴,最後不了了之,又放了出來,相信會不斷的重演相同的事件,而醫師也怕遇到身心不健康的女色狼。

 

哪位明星至醫院探望病人?

有一次,母親在台北市汀州三總介壽大樓的心臟科病房住院治療,病房位在護理站旁,正對著樓層升降梯,我不用到走道,即可看到擁擠的人潮,這是在病房最好的休閑活動。有一次,當我目視著升降梯時,突然走出一位身穿日式和服、頭戴白紗裝飾的小帽、腳穿白襪夾腳鞋、手拿粉紅色緄白蕾絲小洋傘、臉上濃妝豔抹的A小姐,我雙眼一亮思索著,哪位明星剛登台作秀完未御妝,即到醫院探望病人?待我走出病房一探究境,A小姐已走向病房走道的遠端,望著她的背影,留下一堆問號?

 

再次見到A小姐,依然令我驚訝!她穿著另一套和服、少而裝飾用的小紗帽與小洋傘、一臉素顏沒有濃妝豔抹,更顯得憔悴與虛弱,怪的是!她到處尋找一位 黃 醫師,已找過好幾個病房,一路到達心臟科病房,找尋不著 黃 醫師,又想轉移陣地至急診找,病房至急診有一大段距離,她顯得有氣無力,要求護理站派人推輪椅專送。以她的症狀,或許該掛急診了!護理站依其所求,同時也甩了燙手山芋,而一旁的我,早已看迷糊了。

 

醫師被迫躲至洗手間

有一位負責心臟科病房的阿嫂﹙當時的班長均是女性稱為阿嫂﹚,看完A小姐的尋人戲碼後,整個人笑到不行,我問阿嫂事情的原委,阿嫂言道:A小姐要找的 黃 醫師是位剛出校門的實 習 醫師,她心臟病發被送至急診急救,急診醫師診斷需要手術治療,可能有所顧慮不願手術治療,轉至心臟科病房後,負責照顧的實 習 醫 師見A 小姐無人照顧,一時起了憐憫之心,親自倒茶水餵藥,而這一餵,卻惹來無法擺脫的桃花劫。

 

A小姐經營一家飯店,在事業上有所成就,但在感情上,卻是交了白卷,雖然風韻猶存回頭想要找感情的慰藉,奈何疾病纏身,而當時黃醫師對她格外關心與照顧,A小姐把黃醫師視為感情的依靠心中的獵物,要求一度春宵,願意付新台幣壹拾萬元,黃醫師聞言嚇破膽,收起憐憫之心逃之么么躲避糾纏明哲保身。此事,從急診至各樓層病房的醫護人員人盡皆知,院內員工皆成為黃醫師的眼線,而A小姐經常放下飯店工作,至醫院每一層樓尋找黃醫師,在A小姐未到達之前,即有眼線﹙院內同仁﹚Call機聯絡黃醫師躲藏,也曾經被迫躲至洗手間。

 

在阿嫂敘述時,消 費著黃 醫師說:「只要陪一晚,就有壹拾萬元可賺, 黃 醫師放著白花花的鈔票不賺,多可惜啊!若是A小姐來找我,不用壹拾萬元,只要壹萬元,我就答應陪她共度一夜…」。我回應說:「 黃 醫師才剛踏出校門,日後前途無量,若為了壹拾萬元出賣自己,豈不名譽掃地,他日後還要結婚生子,若不幸,此事被太座得知,恐怕婚姻會亮起紅燈」。以A小姐的尋人方式,恐怕 黃 醫師要等到畢業驪歌響起,才能擺脫這場桃花劫的糾纏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花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