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加入珍愛關懷協會的緣由

 

高榮成立珍愛關懷協會

   5月份,我經朋友告知:收到高雄榮總婦產科寄出的婦癌病友醫學講座通知單,時間…。我聽到醫學講座四個字,看通知單的內容,確定非病友可到場聆聽,又可以增加醫學常識,馬上精神為之一振,請這位朋友以家屬名義代為報名,627至榮總聆聽之後,才知道榮總成立「高雄市珍愛關懷協會」該次的醫學講座為第一次籌備會。

 

講座內容除了婦產科劉文雄主任所談婦癌中的「子宮頸癌、卵巢癌、子宮內膜癌」外,還有陳鏡妃個管師談及病人對癌症造成死亡的恐懼感、化學治療引起的不適、手術摘除器官後,擔心婚姻亮起紅燈…。病友 葉麗月 小姐希望能提昇病患的福祉。而協會發起人 顏阿珍 小姐,也是婦癌病`友,提起勇氣上台敘述發病、治療、走出陰霾等過程,一再強調要疼惜自己,因看到許多病友無法走出心中的陰影,認為須要成立一個協會,來幫助病友走出陰霾迎向陽光,因此不斷的請劉文雄主任幫忙,而協會的成立,幾乎動員整個婦產科與社工等,經過長時間的努力,才得以催生。

 

心中的陰霾

我在聆聽時,似乎時光隧道又拉回照顧父母親的時光,父母親的病容一幕幕浮現在腦海中:我全心全意的照顧多病的母親十多年,自認為活在世上的使命,就是照顧母親,也是生活的全部,當母親駕鶴西歸時,生活沒有重心,我不知道存在有何意義?一直鑽牛角尖,把自己鎖在象牙塔裏,曾經想過隨著母親腳步離開,但是年邁的父親誰來照顧?因而取消輕生的念頭,在接觸學習的團體後,有個疏通的管道,才漸漸走出喪母之痛。

 

當我發現父親口腔的腫瘤時,已是口腔癌第四期,看到癌症對父親的殘害,手術無法抑制腫瘤的復發、手術後,高齡且無法下床活動,化學治療排除在外、而放射治療,因傷口再裂開而作罷,只完成一半的療程。,癌細胞往上延伸至左太陽穴,頭顱骨已被侵蝕,每當換藥時,太陽穴米粒大的傷口,所擠出的膿,全是父親被侵蝕的頭顱骨,擠膿與止血是每天療程,而嗎啡已無法止痛,父親只能用哭的表情,來表達所承受的痛苦,看到父親的痛苦,我心如刀割。

 

我能體會病人所承受的痛苦,也經過身為家屬的壓力、無耐與哀傷,如今我已走出陰霾,雖然不是婦癌病友,但認同協會的宗旨,加入會員投入協會工作,您們呢?認同嗎?

 

婦癌病友珍愛協會成立大會:

 

活動日期:98822星期六1000 ~ 1430

 

活動地點:高雄市博愛三路111  東方宴餐廳

 

以報名方式參加

 

協會諮詢電話:﹙073422121 4027 婦產部宋米蓁小姐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榮總成立婦癌病友珍愛協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碧蓮之親人照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